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闽北闽东下大雪 省政府防害急通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46 海峡都市报
闽北闽东下大雪省政府防害急通知(组图)
光泽:县城被大雪笼罩

闽北闽东下大雪省政府防害急通知(组图)
光泽:雪中堵车堵了四公里

闽北闽东下大雪省政府防害急通知(组图)
柘荣:路政人员紧急上路铲雪

  本报讯昨日受北方冷空气影响,我省南平、宁德、三明的20多个县市普降小到中雪,部分地区大雪,积雪最厚的寿宁县积雪达8厘米。宁德北部最低温度降至0℃,省气象台再次发出红色寒冷预警信号。

  省气象台预测,今日各地降雪天气将基本结束,然后慢慢转为晴冷,但温度还要进一步下降,今日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达零下2℃,明日可达零下4°C,低温天气还要持续4至5天。

  1月中旬,我省还可能遭遇2~3次冷空气袭击,13~14日,全省局部县市有大到暴雨,北部的局部县市还可能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天气,高海拔山区有结冰;15~16日,中北部的部分县市有降霜或霜冻;18~20日,中北部的部分县市和南部的局部县市有弱降水。

  又讯去年12月23日开始,受北方较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我省气温持续下降。此次低温冻害持续时间较长,给全省各地的农业生产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地方的农作物损失较为严重。为此,省政府办公厅11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灾后恢复生产和下一阶段的防抗低温冻害工作。

  大雪·交通

  同三部分路段限时封闭

  因为雾大、降温、夜晚路面有轻微结冰现象,同三高速福鼎分水关以北高速公路限时封闭。每晚10时至次日上午9时(或上午10时左右,具体时间视天气而定)为路段封闭时间。走同三线往浙江方向的车辆,在路段封闭时间,需从福鼎出口下高速,改走316国道。因为天气状况,限时封闭可能还将持续几天。

  南平堵车路段交通恢复

  昨日,南平光泽、浦城、武夷山、建阳、政和等县(市)突降大雪,造成光泽316国道龚家边路段、浦城205国道渔梁岭路段、武夷山303省道汾水关路段、政和302省道稠岭路段,从1月12日下午4时起,因降雪路面结冰,车辆滞留,交通中断,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路部门提醒说,尽管这些路段交通已恢复,但天冷地滑,过往司机应谨慎驾驶。

  N本报记者 薛辉/郑建彬/章微/黄义伟/林海峰/林丹/通讯员/武少龙/杨孝业/林传仁/张党恩/余福/邱汝泉/陆邦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