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布署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曹伯纯作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1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 (记者唐群峰)1月13日上午,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南宁召开。

  自治区党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曹伯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奇葆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还有: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铁山,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沈北海,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际瓦。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的有关同志也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自治区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自治区第一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实施要点、自治区四家班子党员干部第一阶段集中学习讨论方案、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围绕搞好全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曹伯纯说,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自治区党委对开展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高度重视,常委会进行了专题研究。我们一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从关系党的执政地位和执政基础的高度,从关系党和人民的事业兴旺发达与国家的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把这项工作抓好。

  曹伯纯指出,这次教育活动,在我们党的建设史上是一个新的创举。要切实搞好并取得成效,任务十分艰巨。这种艰巨性主要体现在对象广泛、层面复杂、教育难度大、群众期望值高等方面。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艰巨性和特殊性,开动脑筋,深入思考问题,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各方面的应对措施准备得更周全一些,做到心中有数,领导有力,指导有方,达到高质量的效果。

  曹伯纯还对做好近期的主要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做好第一批即县及县以上党政机关和部分事业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启动工作。第一批教育活动搞好了,可以积累经验,对第二、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产生示范作用。二、要督促各市各部门,按照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组建好相应机构,确保督查有力、指导有方、效果明显。三、要组织好全区先进性大讨论活动,并完善先进性大讨论活动方案,明确大讨论的重点、方法和步骤,使大讨论活动既热热烈烈,又扎扎实实,达到预期目的。四、要充分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图书、互联网等新闻媒体及办宣传栏、开展征文活动、举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制作共产党员先进人物电教片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必须遵循的原则。大力宣传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中的先进典型,为我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作者:唐群峰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