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在家里感受“国际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1 华商晨报

  新闻提示

  2005年,您身边的沈阳会有哪些变化?在昨日召开的2005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分解会议上,沈阳市城建局公布了《2005城市管理细则》,90条细则分三个阶段全面展示了今年的城市管理细节,让生活在沈阳的市民真切感受到沈阳迈向国际化大都市的匆匆步履。

  直接引语在昨日召开的2005年度城市管理工作任务分解会议上,沈阳市副市长邢凯的几段掷地有声的讲话体现了沈阳城建的决心。

  “切忌扯皮!2005年城市的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哪个部门完不成任务,市政府就冲牵头部门‘说话’,后果自己承担!”

  “对于供暖不达标的城区,市政府将一追到底!”

  沈阳市政府为方便沈城供暖工作,筹集1.2亿元,购买10万吨应急煤,向全市的主要供暖单位下发专门基金进行供暖补贴。

  “对于在春节期间,供暖出现问题的区领导,自己到张书记、陈市长那去报到,说明情况。”

  沈阳市政府责成的6家采办公司供煤,其中有2家的煤产生“抽条”,市政府将责成供暖办对其进行严格惩处,“抽条”的具体数量被勒令予以补充。

  第一阶段(4月30日以前)

  迎春,感受绿意

  住

  房产部门将按《物业管理条例》要求,排查物业管理方面问题,市民的居住环境将有保障。(2月28日前完成)

  检查全市所有不符合消防要求的区域,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提出清理楼道杂物的标准,确保消防通道畅通,一旦发生火灾便于撤离。(4月30日前完成)

  行

  制定“窨井坑人”责任者的制裁措施,公安部门将打击偷盗、收购井盖行为;井盖丢失,2小时处理,让市民躲开身边“陷阱”。(全年任务)

  道路、排水设施的养护方案将被严格核准,居民出行时发现的问题,会被城建部门第一时间内解决。(3月30日前完成)

  拆除围墙后,清晨到公园锻炼身体,不必“绕道”,羊肠小道直接通到楼下。(2月28日前完成)

  观

  制定全市主要街路两侧建筑物立面粉刷方案,让您耳目一新。(2月28日前完成)

  让小招贴在主要街路上消失,“月薪万元,特殊公关”的字样远离市民的眼帘。(3月31日前完成)第二阶段(5月1日~9月30日)

  度夏,“国际都市”的来临

  住

  沈阳市房产局将采取有效措施,让每一名住在危险房屋的市民“度汛”,市政府将对房产局进行专项资金补助。(7月20日前完成)

  严查噪音扰民现象,对夏季扰民的歌厅及其他娱乐场所,执法、工商等部门将没收“扰民”者的执照,让市民睡得放心。(全年任务)

  行

  厕所对外开放,市民外出时可方便如厕。(全年任务)

  保证公园、桥体和公共绿地已有美化亮化设施的供电,方便您夜间出行。(全年任务)

  进一步扩大机械化清扫和温式作业比例,全面提高小街小巷扫保管理水平。(全年任务)

  观

  完成全市住宅区楼道的粉饰、设施功能完善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工作。(8月31日前完成)

  组织实施主要街路两侧、重点广场周边建筑物粉饰工作。(9月30日前完成)

  组织指导好全市绿化养护工作。(全年任务)

  第三阶段(10月1日~12月31日)

  金秋,收获一年来的变化

  住

  全市组织实行物业化管理的住宅区,物业管理规范率由35%提高到70%。(12月31日前完成)

  对排污管线进行及时疏通,入冬后对污物进行排泄,让您不必为厕所反水担忧。(12月31日前完成)

  取消现有部分早、夜市,建设一批新型超市和农贸市场,方便买菜。(全年任务)

  行

  更新公交车,出租车排量达到2.0的达到1000辆(类似于中华出租车),让您行得更舒心。(12月31日前完成)

  二级以上的街路出现坑槽破损当日修复,其他街路的破损3日内修复,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全年任务)

  全年扫雪,63条街路达到“雪停雪净”。(全年任务)

  观

  沈阳市公安局将加大对街路两侧及居住小区内小招贴的制作者的打击力度,使小招贴在沈阳基本消失,让市民免受其扰。(全年任务)

  一、二级亮化率达到99%,让市民一览沈城夜景。(全年任务)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张毅 采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