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激活“正名”动作“中油”“中船”打头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立委”选战前一周闹得全台喧腾的“国营事业正名”一事,事实上并未随着选后酝酿“民亲合作”而告终。据了解,台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所属“中油”和“中船”将率先进行更名,“中国石油公司”将更名“中油公司”,“中国造船”更名为“中央造船”或“中船船舶公司”。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行政主管部门已要求“中油”、“中船”在1月底提出“正名
”计划,6月底前完成“正名”。

  依据规划,“中油”、“中船”、“中华电信”、“中国国际商银”、“中华邮政”、“中信局”等6家带“中”字头的企业,列为优先推动“正名”的“国营”事业,待台行政主管部门于3月间核定各“国营”事业的“正名”计划后,预计在明年底前达成具体目标。

  被点名要“正名”的“国营”事业,台经济主管部门旗下有两家——“中油”、“中船”现都以“密件”进行“正名”的评估及具体计划。

  而两家公司主管私下都强调,如果“正名”压力实在挡不住,非要更名不可,都将争取保留“中油”、“中船”简称,以及CPC(中油英文简写)及CSBC(中船的英文简写)的使用权,确保无形的品牌价值。

  据评估,在不考虑重新对外打品牌的广告费用、不包含品牌的无形资产、以及对外合约变更可能损失,光是“中油”内部文书、系统变更、加油站招牌更换等行政费用,估计约需要新台币21亿元。而“中船”主管也透露,若“正名”必须修改上百项合约,“中船”正名最大笔的花费是美国机械工程协会的核能工程标志证书,里头有四个钢印,如果更名,必须重新申请,须再花费1000多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