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奇石“五花肉”能看不能吃 40块奇石本周日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2 龙虎网
奇石“五花肉”能看不能吃40块奇石本周日拍卖(图)
  【龙虎网讯】购置年货是老百姓年前的必修课,今年过年买块“五花肉”回家,摆在客厅里,既起装饰作用又能衬托主人情趣。昨天,记者从江苏省拍卖总行有限公司了解到,本周日该公司大厅将举行一场奇石拍卖会,届时40块形状各异的石头将和市民见面。

  记者看到,40块石头有的像一艘军舰,有的如一位驼背老人,有的晶莹剔透,有的则布满粗糙的沟沟壑壑,最栩栩如生的是一块名叫“五花肉”的千层石。这块“五花肉”通体白色,边缘有黄、褐、赭三色条纹,看起来就像一块腌好的咸肉(如图),只是200元的起拍价大大高于普通咸肉的身价。工作人员介绍,这批石头包括武陵石、太湖石、灵璧石、腊石、莹石等近二十个品种,其中莹石含磷,晚上会发光;灵璧石则是古代编钟的制作材料,敲击声音清脆,是我国四大名石之首。这些石头来历也不一般,要么是千年沉积下来的,要么是火山喷发所形成,其形态全部是天然的,人工无法做出来。

  该批奇石拍卖底价集中在300~500元,比市面价格低20%~30%。最贵的一块黄胆石起拍价1800元,据称其硬度大、质地佳,为多种矿物质经过千年的压力聚集而成,比较罕见。

  作者:钱晓敏

  (来源: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