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车太挤 企业团体票只能满足总需求四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0:5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14日消息:众多企业都集中到火车站预订团体票,而且确定的出行日期十分集中,出行的方向也非常集中。经过对运量和运能矛盾的全面分析后,温州火车温州新闻网1月14日消息:站昨天认为,企业团体票的预订只能满足总数的四分之一左右。为此火车站方面特别提醒,铁路运输不能“包打天下”,请民工尽早选择公路等其他途径回乡。

  昨天,温州火车站的负责人特地给记者算了笔账。根据计划春运节前15天温州火车站
将发送旅客30万人次,其中西南方向预计发送9万人次;而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西南方向输入温州的民工约有130万人。本月3至5日,火车站的专窗接受企业团体票预订。经车站统计,企业团体票节前的预订量达15万张,其中西南方向占了95%,达14万多张,且95%以上预订车票的日期都集中在2月1至7日期间。

  在如此巨大的运量面前,火车站的运能又有多少呢?据了解,温州火车站现有西南方向列车共4趟,日均总票数为3900张,另外节前将增开的2趟西南方向的临客可增加的日均票数为1600张,这样温州火车站节前往西南方向的总票数也仅为日均5500张。为方便民工团体订票,减轻售票压力,火车站将其中70%的票数即日均票数3800张用于企业团体。这样10天(1月29日至2月7日)也仅为3.8万张。这与企业团体票预订总数14万多张相差很大,总量上仅能满足1/4。并且往汉口、贵阳方向的团体预订票数量又占其中相当大的比例,这样票数的缺口更大。

  在此情况下,金温公司积极联系上级铁路部门增开临客,并将金温线各站绝大部分往西南方向的车票调温州火车站发售。虽然如此但仍根本无法满足实际需要。(温州商报记者 蔡庆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