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专题 > 正文

标准普尔称两岸春节包机若行 将成为直航前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0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标准普尔评等公司十三日表示,今年两岸春节包机谈判如果顺利成行,有可能是未来直航的前奏,但仍待最后结果再行评论,在此之前,频繁经济往来促使两岸领导人避免采取任何危及稳定的军事行动,台海两岸紧张情势最有可能的发展是继续维持和平,爆发武力冲突的可能性很低。

  据报道,标准普尔发表“台湾与韩国信用风险分析”,针对未来各自统一前景及连带
产生的财政成本进行评论。

  在台湾部分,由于标准普尔之前给予台湾主权评等为AA-,未来展望为负向评等,标准普尔说明,给予“负向”展望反映中国民族主义与“台湾独立”倾向,大陆与台湾紧张情势可能升高,而且即使在无武力冲突假设下,也可能导致评等调降造成经济与财政方面变化。

  针对近期两岸的春节包机谈判,标准普尔认为,这项包机谈判在去年曾破裂过,现在还无法给予更多的评论,若这次成功达成不中停协商,可能视为未来直航的前奏。

  标准普尔认为,台海两岸紧张情势最有可能的发展结果是继续维持和平,爆发武力冲突可能性很低,频繁的经济往来促使两岸领导人避免采取任何危及稳定的军事行动。

  相关专题:两岸协商台商春节包机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