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评04年网络热门字词:“公投”扁鲔鱼肚抢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1: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岛内网络媒体蕃薯藤搜索引擎特别针对2004年度热门字查询,列出网友最感兴趣的四大项目包括政治新闻、娱乐红人、体坛明星及网络事件并进行票选,揭示2004年岛内网友心目中最红的人物及事件。

  排行榜第一名的“公投”无疑是网友最关心的一件事;选前一天的3·19枪击事件,让“陈水扁”牺牲色相,掀起鲔鱼肚以示清白,在网络世界中争得第三名的领先,另外,改编
歌手伍佰煞到你一曲的连战“输不起”、陈唐山的“PLP”言论等,都是今年网友口中的政治经典话题。

  红遍半边天的本土乐队5566,无论是热门查询或者网络票选,都稳坐娱乐排行榜第一名;而以超甜美形象而备受各界瞩目的名模林志玲,无庸置疑夺得人气第二宝座;年轻动感女歌手王心凌今年整体表现十分抢眼,网络人气硬是比小天后蔡依林高出一些;最特别的是去年开始大受好评的主播侯佩岑,在发生“神猪”事件后,网络查询人气直落谷底。

  2004年体坛热闹非凡,“中华棒球代表队”夺得奥运参赛权,实际查询及网友票选都是第一名的曹锦辉人气显而易见;而“乔丹快闪事件”让网友樵声连连,位居第二;雅典奥运中勇夺运金牌的陈诗欣、朱木炎则位居第四及第六名;铃木一朗262支安打,创下美国大联盟新纪录也在网友心中占有一席之地;在2003年人气颇佳的陈致远和张志家则是皆没出现在榜上,反而是彭政闵人气红不让。

  真人真事的网络热门事件中,包括了最出名的“交大烤鸡”与长庚“遛鸟侠”;而属于个人发起的“七十五个月又零一天”情爱背叛日记,以及搞笑的“衰男真奇妙”则广为流传成为网络经典佳作;网友票选第一名的莫属有趣又吊诡的查询字“玩心凌的爱你”,也在岛内大受欢迎。(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