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中国去年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中国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04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时表示,2004年,中国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突出,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事故起数、死伤人数上升幅度均在30%以上。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04年,全国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群死群伤特大道路交通事故55起,造成852人死亡、877人受伤。与2003年相比,事故起数增加14起,上升34.1%;死亡
人数增加207人,上升32.1%;受伤人数增加310人,上升54.7%。

  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时间相对集中在春运期间、地点相对集中在西南部地区。2004年春运40天内,共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群死群伤特大事故18起,占总数的32.7%。四川、广西、重庆、贵州、云南5省全年共发生特大事故24起,占总数的43.6%。

  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以坠车居多。全年共发生车辆坠崖、坠沟、坠河等特大事故32起,占58.2%。

  因驾驶人违法驾驶、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不良等原因造成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占较大比例。因机动车制动失效导致特大交通事故6起,占10.9%;因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违法超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特大事故30起,占54.5%。客运汽车肇事频繁。共发生客运汽车肇事的特大事故32起,占58.2%。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