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城市总规划展现15年蓝图叫停大拆大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1: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央视国际消息,倍受关注的2004到2020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日前由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规划”的一个重大突破是改变了过去北京“单中心”的发展格局,构建起“两轴—两带—多中心”城市空间结构。

  “两轴”指的是北京传统的南北中轴线和长安街东西延长线;“两带”是北起怀柔、沿顺义东南指向廊坊和天津的“东部发展带”以及北京西部山区和延庆、昌平等连线的“
西部生态带”。同时,建设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核心区、奥林匹克中心区、中央商务区等多个城市职能中心。

  对于人们担忧的旧城保护问题,新规划叫停了“大拆大建”的做法。新规划还将2020年总人口控制在1800万左右,为此北京将引导人口合理分布,促进人口向规划的11个新城和重点小城镇聚集。

  这个“规划”是对1993年国务院批复的1991到2010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修编,近年来首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特别是申奥成功后,总体规划与“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不相适应的问题日益显现。为此,北京于去年初正式启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

  相关专题:2005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