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海啸灾区传染病传入桂林口岸“防护”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42 桂龙新闻网

  为防止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传染病传入,目前桂林口岸已紧急采取多项措施。1月14日,记者从桂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知,根据有关紧急通知,出入境检验检疫加强了防范工作。

  记者在桂林两江国际机场看到,防范“非典”纳入正常管理,如出入境必须提交健康申明卡、废弃物进行预防性消毒、设置发烧检查室等。旅检现场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去年首
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时更新的红外线自动测温仪,可快速有效监控出入境客人体温。

  桂林口岸已于日前加强对来自海啸受灾地区入境人员卫生检疫工作,并已落实健康申报、体温检测、医学巡查、病人控制、消毒通风、疫情报告、自身防护、宣传教育等八项工作制度,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将立即采取有效的医学措施。

  据介绍,印度洋地震和海啸殃及东南亚地区12个国家,由于供水系统和卫生设施受到损毁以及海水污染,数百万人正面临着霍乱、伤寒、痢疾、甲型和戊型肝炎等疾病暴发的严重威胁。

  目前桂林口岸检验检疫机构正在加强与地方卫生行政、疾病控制、医疗部门的合作,建立疫情互相通报制度,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疫情,同时密切关注海啸地区的疫情发展动态。(记者罗凯)

  来源:桂林生活网

  责编:罗晓(来源:桂龙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