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家非公企业党组引入质量管理 华仪通过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09:52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1月15日消息:日前,乐清华仪集团党委拿到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向其颁发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其党组织自身的建设、管理及服务都成为了被认证通过的“产品”。由此,华仪集团党委也成为全国首家建立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CQC认证的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

  能通过CQC认证,得益于华仪集团的党建质量管理体系。乐清华仪集团党委书记李荣国
告诉记者,该体系通过引入ISO9000标准,对党组织和党员展开“质量”的量化控制:即围绕企业发展要求,把党建工作中的操作程序、管理制度、考核方法等“看不见的东西”,依照忠实性、范围有限性、继承性的原则,等同量化为看得见的“产品”,并为这些“产品”度身制定具体明确的评估标准,从而使华仪党建工作更加科学、规范、系统、有序。

  据了解,为更好地发挥党委在非公有制企业中的“服务”、“引导”作用,自2003年7月起,乐清市委组织部开始将ISO9000标准全面引入华仪集团,成立党建质量管理体系的试点。运行中,华仪集团党委把企业和员工视为其服务的“顾客”,维护各方利益,赢得了极高的“顾客满意度”。

  ISO9000是国际上通用的质量管理体系,它通过一套科学合理的管理手段来确保产品质量。20世纪80年代起,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把这一体系引入公共服务,进行认证。(温州日报李艺陈柳 金新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