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北京将全力推进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08 首都之窗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梅宁华1月14日在北京文物工作会上承诺,2005年北京将全力推进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工作。

  梅宁华介绍,北京市今年将重点对颐和园佛香阁景区、十三陵泰陵、长城怀柔段和密云段进行修缮和抢险加固。此外,北海琼岛古建筑群以及卢沟桥两处遗产预备项目也将进行保护性修缮。

  据了解,从2003年起,北京市6处世界文化遗产进入全面修缮期。故宫午门、武英殿,天坛祈年殿建筑群,司马台、黄花城、古北口长城,十三陵,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等遗产相继开工;2004年,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要求,北京开展了故宫保护缓冲区的划定工作;同年,北京对辖区内的世界遗产保护现状和管理状况进行了调研,制定了《关于加强北京市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工作的意见》,全面分析了北京地区在世界遗产保护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北京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打下了基础。

  据悉,目前中国共有世界文化遗产29处,居世界第三位。仅北京就拥有故宫、天坛、颐和园、十三陵、长城、周口店北京人遗址6处,位居全国第一。(李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