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护“鸭都”招牌 南京出招规范鸭制品的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5 浙江在线

  南京是有名的“鸭都”,然而一些中小企业和地下作坊的“胡作非为”却让这块金字招牌蒙上了尘埃。昨天,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召开全市鸭业整改会议,并发出《关于加强南京市鸭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为全市鸭业上了龙套,到7月1日,达不到标准要求的企业将被强制淘汰出市场。

  据悉,南京市大大小小的鸭业加工企业多达100家左右,年加工量达5000万只左右,整
个鸭业产值达30多亿元。但不少“三无”小作坊、小店面在市场上无序竞争,例如南京市质监局日前检查并曝光的三家鸭制品企业便存在环境脏、乱、差,使用违禁添加剂等违法现象。

  根据《关于加强南京市鸭制品生产加工企业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鸭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应立即进行自查自纠,对生产设备、生产器具、生产场所、检验设施、贮运工具、包装材料、生产人员健康状况和环境卫生状况等进行全面检查;改善生产环境和卫生保障条件,原料、辅料、生肉、熟肉和成品的存放场所必须分开,并进行温度控制,直接用于生产加工的设备、设施及用具均应采用无毒、无害、耐腐蚀、不生锈、易清洗消毒的材料制成;严格原辅材料的进货审核和入户检验把关,杜绝用有毒有害物质或非食品原料生产加工食品;严格按标准组织生产,各项指标要符合相关标准的规定,禁止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

  质监部门要求,各鸭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应于今年7月1日前达到食品生产许可证要求,通过QS认证,否则将严格禁止生产、销售;对于已经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现场核查的企业,应持续确保食品质量安全。

  来源:

  现代快报作者:张曦 郑春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