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工新项目解决50万人饮水困难 今年水利投资有大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29 黑龙江日报

  6-8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开工完成50万人的饮水解困任务新增节水灌溉工程面积55万亩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40万亩

  本报14日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水务局长会议上获悉,2005年,我省水利投资将有较大增长,在完成重点水利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的同时,还将开工6-8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

  今年,我省水利工作在完成重点水利项目年度建设任务的同时,还将开工一批新项目;同时还要完成1000个村屯、50万人的饮水解困任务;增加水田有效灌溉面积40万亩,新增水田节水灌溉工程面积15万亩,新增旱田节水灌溉工程面积40万亩,新打各类基本水源井1万眼,新建小型、微型蓄水工程1000处,增加节水点灌溉能力200万亩;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40万亩;同时加快5个水电农村电气化县的工程建设。

  今年我省将抓好大江大河和哈、齐、牡、佳、大、伊六大城市防洪应急度汛工程建设的收尾工作,推进松花江干流防洪工程亚行贷款项目建设,提高重要河段、主要城市防洪标准,保证重点地区、重要基础设施的防洪安全。同时,确保尼尔基、磨盘山、白杨木、寒葱沟和乌宋岗、富地营子等水利水电枢纽工程的建设步伐,并争取新开工建设西山、桃山二期水利枢纽工程。做好尼尔基水利枢纽配套项目黑龙江引嫩骨干扩建一期工程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各级水务部门还将继续推进已经开工的38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争取新开工象山、镜泊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抓好五常龙凤山、甘南县音河、齐齐哈尔市江东、鸡东县鸡东、汤原县引汤、农垦查哈阳和兴凯湖等10座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灌溉项目建设,并力争新开工68个大型灌区续建配套和节水改造项目。(黑龙江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