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信访局网站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 1月15日,国家信访局网站(www. gjxfj. gov. cn )正式开通。

  国家信访局担负着处理国内群众和境外人士来信来访事项;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协调督导解决重要信访问题;指导全国信访系统工作的重要职责。

  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发扬民主、体察民情、接受监督、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并对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切实履行职能,加大工作力度,在密切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保障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建立互联网网站,是国家信访局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积极探索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新思路的具体体现;是信访部门充分履行职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举措。互联网网站的开通,有利于增加信访工作透明度,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有利于对外宣传信访工作,让社会各界加深对信访工作的了解,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进行信访活动。

  国家信访局网站目前开设6个栏目:局领导介绍、信访局职责、机构设置、工作要闻、信访法规、信访指南。通过这些栏目,可以及时向社会和公众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信访工作的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介绍信访问题处理程序,公布信访工作的最新动态,提供信访工作有关信息等。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