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城区将新建3000亩绿地 生态景观大道20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2 首都之窗

  11月13日召开的首绿委第24次全会提出,今年本市城区绿化将结合环境整治,重点搞好城市道路绿化和绿地建设,新增绿地3000亩,同时完善提高原有绿地1500亩,使城市人均绿地达到46平方米。

  今年,首都绿化美化工作将全面加强管理,大力推进绿化建设增长方式的转变;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社会文明风尚。按照奥运会工程倒排期的
要求,对绿化建设工程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确保如期完成。

  城市绿化将新增绿地3000亩,建生态景观大道20条、绿色社区20个。大力开展花园式单位创建活动,在居民住宅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庭院,广泛开展见缝插绿、拆墙透绿、垂直绿化和阳台美化及门前绿化,创建花园式单位400个;继续探索和推进屋顶绿化。

  全市将继续推进平原地区绿化建设,完成第二道绿化隔离地区绿化2.3万亩;全面提高公路、河道绿化水平;进一步完善农田林网,加快过熟林更新改造步伐;实施播草盖沙5万亩;同时加强卫星城和小城镇的绿化建设,新建园林小城镇10个,完成旧村改造10个,新增绿化面积3000亩。

  以京津风沙源治理为重点,加快山区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营造水源保护林、水土保持林8万亩,爆破造林3万亩,实施彩叶工程1.5万亩。

  在森林植被配置模式上,改变过去树种单一、景观效果差的不足,坚持多林种、多树种、多植物、多色彩和多层次的原则,做到好种、好活、好管和好看,进一步优化树种、林种结构,增强生态功能。

  全市将完善提高西山、小龙门等22个森林公园的建设管理水平,抓好红螺山、青龙湖等10个重点森林景区的绿化美化建设。

  通过继续推进山区、平原和城市绿化隔离地区三道绿色屏障建设,使全市林木覆盖率达到50%,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2%。(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