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订餐“扑扑满”热中有隐忧 饭店年夜饭“一饭难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46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慕容实习生袁柳报道 离大年三十还有20多天的时间,锡城的年夜饭市场已经“一饭难求”。大小饭店均已经“扑扑满”,不少想订年夜饭的市民急得有些脚脚跳了。但年夜饭是热中有忧。

  昨天,记者拨打了锡城十多家饭店的电话,想要在除夕夜预定一桌年夜饭,但包厢很早就定出去了,大多数饭店连大厅都客满了。一些热门饭店一提订桌,马上回绝。位于居民
区的中小型饭店的年夜饭也早早地被“瓜分”掉。一些饭店老板说,最早的提前1年就订了。许多市民刚吃完猴年年夜饭,就预订下鸡年年夜饭。甚至一连订下几年呢。据经贸委对全市20家饭店的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已被订走了1.5万桌宴席。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去饭店吃年夜饭已经越来越普遍。在饭店吃年夜饭,图的就是方便省心又热闹。但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饭店磨刀霍霍,暗暗地提高了菜肴的价格,质量却明显下降。开出每桌600元价格的菜单,实际上平时花300多元就能吃到了。平时是大师傅烧的菜,到时候忙不过来连实习生也主勺了。在咨询电话中,记者稍稍对价格有点表示疑问时,饭店方马上不耐烦地说:“你考虑吧,要就要,不要就算。”有些饭店还定出了“包厢必须消费满1200元”等自定门槛。一名去年在饭店吃年夜饭的市民说,价格不用说了,饭菜质量也大失水准,服务跟不上,要服务员倒茶喊了半天都不见人影。

  说是生意太多了,忙不过来,要顾客见谅。再加上大年夜出门打的难,人挤人,也没有多大意思。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