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进城务工人员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荣)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障一直是个难题,但现在,这个难题有望得到解决。我市将成立首个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服务站,为职工提供政策咨询和法律服务。

  市总工会在进一步健全工会帮扶体系上花大力气、下大功夫,已经逐步构建起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健全职工生活保障体系、法律维权三大体系。去年超额完成全年职业培训、职业介绍和帮扶就业3个5000人的目标任务。“交友帮扶”、“社会助学”、“送温暖”
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计划等一批工作亮点逐渐在全市广大职工中树立起了品牌。

  同时,市总工会去年还开通了“12351”职工维权热线,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在为农民工维权方面,市总工会更是频出新措施,继去年6月份成立了我市首家农民工工会后,今年,市总工会将依托职工维权热线,设立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服务站。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