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罐车侧翻高速公路旁 汽油泄漏,6小时后成功排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2 江南晚报

  本报福建消息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昨日凌晨,同三线罗长高速路A道221K+500米处牞一辆油罐车侧卧在路旁水沟上,右边的4个车轮都陷在沟内,罐内的残油还在“滴滴”地往下掉。二辆泡沫消防车正一前一后向油罐车喷射泡沫,另外,3部水罐消防车也在向空中喷射水雾,两部长臂吊车也已被紧急调来增援,路面上消防、路政、交警人员正在紧张地切磋排险方案,记者在离现场20米处就可以闻到一股扑鼻的汽油味。

  凌晨5时10分,能见度不高,核载15吨的、福建中油油品运输公司的闽C22614油罐车,满载汽油从连江头赶往福清途中,“嘭”一声巨响,油罐车在拐弯处冲跃护栏,侧翻倒在高速路旁的水沟附近,此处离红山隧道口不到50米,油罐车的罐底被碰裂、扭曲,汽油开始外泄。幸好司机没有受伤,他赶紧向高速路路政、公司汇报。

  凌晨5时40分,福州罗长高速路路政大队的执勤人员率先赶到现场,发现情况危急:汽油大量泄漏,随时都有爆炸的危险!在紧急现场布控后,马上指令头收费站进行车辆分流,封闭头至马尾的高速路,并立即向119求助。

  凌晨6时许,马尾消防大防接到报警后,不到10分钟赶到现场,3部水罐消防车先喷水雾,对空气中弥漫的汽油浓蒸气进行稀释,两部泡沫消防车立即对泄漏在地上的汽油射出泡沫进行覆盖,避免汽油进行挥发,接着又对油罐车进行消除静电、降温处理。在初步控制险情后,指令油品运输公司另外派车前来倒油。随后,福州市消防特勤大队的两部化学排险车也赶来增援。

  上午7时,公司派来1部大吨位油罐车前来接应,在泡沫、水罐车的配合下,用大型油泵把油快速抽干,导罐到接应油罐车内,并尽速把汽油运离现场。兴闽油库泡沫专职消防人员,也赶来用桶把泄漏在沟里的油提走。

  上午10时许,路政大队两部长臂吊车驶进现场,并做好起吊准备。

  泡沫、水罐车对空气、车身、地面再次进行稀释。最后,两辆吊车一前一后终于把侧翻沟内的油罐车吊起。

  12时许,罗长高速路A道恢复畅通。

  据肇事司机介绍,事发时,由于天正下着小雨,路面较滑,加上能见度低,拐弯处被对面车辆的强光挡住才发生事故。

  福州罗长高速路路政大队林登介绍说,幸好昨日天气较冷,抢险及时才避免更大事故的发生。该事故司机是因疲劳驾驶引起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