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证券基金拖累投连险6成账户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0:59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2004年证券投资基金拖累了投资连结保险,最新出炉的统计数据显示,2004年12月末,9家投资连结保险的20多个投资账户涨少跌多,6成账户同比出现不同程度下跌,而跌幅居前的大多是主要投资于证券基金的进取型、成长型的账户。

  2004年沪深股市表现不佳,上证综合指数从1497点下跌到1266点,下跌幅度达15.4%;深圳综合指数收报于315.81点,下跌62.82点,跌幅达16.59%;上证基金指数跌幅也达到14
%。这直接拖累了一些进取型、成长型账户的表现。

  “投资连结保险投资账户价格信息表”显示,2004年12月末,9家保险公司投资连结保险的20多个投资账户中,有14个投资账户的单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上涨的投资账户为9个。

  由于证券市场行情震荡下挫,大比例投资证券基金的进取型账户大多跌幅较大,平衡型投资账户表现居中,投资于固定收益品种的保证型账户相对稳定。其中,跌幅居前的是太平智选团体退休金投连“动力增长账户”,与去年同期比较下跌了13.31%;其次,信诚“运筹”智选投连“基金投资账户”和新华新千年团体养老投资连结账户的下跌幅度也均超过了11%。

  2004年10月,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加息,一年期存贷款利率分别上调27个基点,同时,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利率也作了相应调整。加息对债券市场有较大的冲击,上证国债指数2004年末收报于95.611点,同比下跌3.81%%。但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品种的泰康人寿、平安保险等的保证型投资账户都有不同程度上涨。

  总体来看,大多下跌投资账户的投资单位价格的跌幅都在4%以下,跌幅都小于沪深股市指数的跌幅,尤其还有9个投资单位价格上升的投资账户,其净值表现明显优于股市大盘。

  2004年12月末,卖出价列涨幅首位的是泰康人寿“放心理财”投连险的“五年定期保证收益账户”,同比上涨了4.12%%,12月月末卖出价报1.0914元;列24位的依次为新华“创世之约”投资连结保险账户,报1.3287元,上涨4.11%%;平安世纪理财“保证收益投资账户”,报1.1386元,上涨2.94%;平安世纪理财“平安价值增长账户”报0.9827元,上涨1.97%。

  不过,投资连结保险各投资账户的市场表现分化。年度增长率正负反差明显,最好的投资账户增长率超过4%%,而最差的则在13%以上。

  此外,同一类账户的分化情况也较明显,如在进取型账户中,光大永明VUL投连险的进取型投资账户有逆势小幅上扬。理论上应该比较稳定的保证型投资账户中,也有跌幅超过8%。此外,即使是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推出的两个投资连结保险的设立的两个账户,它们的投资收益增长率正负反差也较悬殊。

  截至今年12月末,各投资账户投资单位价格卖出净值列前5位的分别是新华“创世之约”账户1.3287元;平安发展投资账户1.2565元;太平智选动力账户1.1740元;泰康放心理财进取型账户1.1456元;平安团体稳健账户1.1435元;平安保证收益账户1.1386元。(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