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娱乐场所违法将入“黑名单”有关部门将严加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迪吧、卡拉OK厅涉毒问题也较严重

  新快报讯(记者 张英姿 实习生 陈沣 通讯员 邹远良)娱乐服务场所涉毒问题仍较严重,打架斗殴现象也时有发生。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娱乐服务场所负责人大会上获悉,春节在即,有关部门将针对实际情况加强对娱乐场所的巡查。

  据介绍,去年,广州共有432家娱乐服务场所被限期整改,203家被停业整顿、还有3家被吊销营业执照。其中,有2家娱乐场所是因涉毒而被吊销营业执照的,涉毒仍是娱乐场所存在的比较严重的问题,仅海珠区就查处了涉毒违法经营场所14家,且多发生在迪吧和卡拉OK厅等。另外,娱乐场所内的打架斗殴致人死伤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东山区某被吊销营业执照的娱乐场所,就是因发生打架斗殴造成一死一伤。

  娱乐场所作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是广州创建文明城市重要内容之一。市公安局的负责人要求,各娱乐场所要在本月底前完成自查自纠,广州仍将严格执行“一次性淘汰”制度,工商部门将对违法经营的娱乐场所写进“黑名单”,进入“黑名单”的将被永久取消娱乐服务场所的经营资格,而文化局也将严查娱乐场所的无牌演出团体。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