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将现新会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2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吕宁丰)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将于本月19日开幕,昨天记者从省人大获悉,本次会议将本着务实、高效的宗旨,在多个方面改进会风。

  据省人大常委会有关人士介绍,将于本月19日开幕的省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会期只有4天,是历史上会期最短的一次。除了会期缩短外,本次会议安排上也有多项改进措施:首先是在大会期间就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的修改。为了做到这一点,省政府将专门派出人员到各代
表团听会,广泛收集、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对代表们反映比较集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梳理,有重要修改的地方将写成书面材料,并提交给大会主席团和每位人大代表审议。

  其次是改进会议程序。按过去议程要在大会上宣读的《关于2004年江苏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0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江苏省2004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05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这次改为书面报告,不再在大会上宣读,腾出时间安排其他议程。

  最后是改进文风。以往会议结束后,形成的各项决议有的很长。今年,除了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外,有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财政预算的报告、省高级法院和省检察院的报告的决议,都将只有一句话。

  (编辑 小诠)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