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市民可支配收入逾八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3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平阳实习生白浩)市城调队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004年西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544.03元,比上年名义增长10.3%,剔除物价上涨因素后实际增长7.8%。

  工资补贴快速增长

  2004年,在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的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及时果断地采取有力措
施,我市工业经济速度效益同步提升、重点项目建设和旅游商贸发展加快,单位效益明显好转,职工工资奖金及过节费和生活补贴均有所增加。西安城市居民在就业比例和2003年基本持平的情况下,去年工薪及补贴收入达到6050.38元(占可支配收入的70.8%),比上年同期增长11.2%,是可支配收入增长较快的主要原因。

  经营收入增势强劲

  随着我市对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扶持政策的逐步到位,城市居民从事生产经营的门路拓宽,个体经营者人数不断增加,经营者净收入快速提高。调查显示,2004年居民家庭来自个体经营者的人均经营净收入为251.36元,增长124.8%。经营净收入已经成为我市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重要补充。

  转移收入平稳增长

  据调查,2004年我市城市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为2661.95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其中,养老金或离退休金占70.0%,同比增长9.4%;社会救济收入同比增长24.6%,失业保险金同比增长75.6%。

  西部城市名列第9

  2004年1月~11月西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873.43元,按照收入由高到低排序,在全国36个大中城市中列第31位,比全国36个大中城市平均水平少2740.13元,低34.8%,差距有拉大的趋势。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西安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居末位,在西部12个重点城市中排第9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