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今年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1:5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 昨天,全市再就业先进典型表彰暨劳动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据了解,2004年,我市再就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新增就业人数5.6万人,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2万人,其中“4050”人员再就业9072人,分别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5%、129%、197%;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4.42%,控制在预期目标之内。同时还存在若干困难,如下岗失业、大学毕业生等不同群体的就业矛盾仍较突出。

  市长郭万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对2005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的重点目标是:城镇新增就业4.5万人,其中安置下岗失业人员1.9万人,安置“4050”人员4300人;小额贷款2000万元;农村新增劳务输出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会议对我市再就业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大会授予市财政局社会保障处等20个单位“合肥市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授予瑶海区三里街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等20个集体“合肥市再就业先进工作所(站)”称号;授予合肥东方特种铸造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合肥市再就业先进企业”称号;授予王帮月等25人“合肥市再就业创业领头人”称号;授予宣涛等25人“合肥市再就业明星”称号;授予瞿益军等20人“合肥市再就业先进工作者”称号。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车俊在向受表彰的再就业先进个人、先进单位表示祝贺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今年的就业社保工作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都要始终坚持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就业是民生之本,做好就业社保工作既是对“三个代表”的实践,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要千方百计落实各项再就业政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的透明度;落实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推动作用;加强对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的督查。要千方百计探索就业再就业新路子,发挥典型的引导示范作用;要不断推出新的工作举措,研究建立促进就业的长效机制。通过做好就业再就业工作,为全市的快速发展和改革开放提供良好的环境,使合肥率先在中部崛起,率先全面进入小康社会。

  市领导孙志刚、王林建、盛志刚等参加了会议。

  (毛晨 屈凤丽)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