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挺“申世”大金湖里可淘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10 东南快报
挺“申世”大金湖里可淘金(图)
大金湖独特旖旎的湖光山色将成福建标志之一(资料图片)

  大金湖“申世”全力冲刺

  建议名称

  :《关于支持大金湖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议》

  关键词

  :旅游业

  关注理由

  :福建旅游走向世界

  事件讲述

  背靠大金湖拥资百万

  在大金湖有一条刚落成的旅游购物街,街上有家“闽东酒店”,就在几年前,酒店老总黄祖贵还只是一名默默无闻的供销社下岗工人。他说:“是大金湖申报地质公园改变了我的命运。”

  2001年12月,泰宁地质公园——大金湖被批准为第二批国家地质公园,当时许多人都冲着“金湖旅游”这项朝阳产业当起了旅游从业者。在去年6月北京举行的首届地质公园大会上,大金湖正式亮相国际盛会并获得很好反响。黄祖贵说,这不仅给申报地质公园吃了定心丸,更坚定了旅游从业者的信心。由于坚持走旅游之路,如今他已拥有资产百万元。

  泰宁全县目前拥有50多家宾馆饭店,提供了服务员、清洗工、厨房人员等岗位千余个。仅仅旅游购物街上140多家店面就提供就业岗位数百个,其中有三成的店面是下岗工人开的。这一切都有赖于大金湖旅游的不断发展。

  建议提出

  支持“申世”创世界品牌

  2004年1月11日,郑维荣等6名代表提交了《关于支持大金湖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的建议》。他们认为,“大金湖如果成为我省首个世界地质公园,必将大大提高福建旅游在海内外的知名度,为福建旅游走向世界并成为旅游强者奠定坚实基础。”

  政府行动

  总分第二如愿入“候选”

  省国土资源厅在回复此建议时指出,将积极争取大金湖国家地质公园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省计委在回复此建议时表示,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此项工作。

  2004年11月24日从北京传来消息,在国土资源部召开的中国世界地质公园推荐评审会上,大金湖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被推荐为候选世界地质公园。预计今年2月中旬,大金湖有望成为我国第二批世界地质公园。

  泰宁县县长曾祥辉介绍,为申报世界地质公园,现在全县上下正忙着作最后的冲刺。

  高士其故居整修保护中

  建议名称

  :《关于加强福州市名人故居保护的建议》

  关键词

  :名人故居

  关注理由

  :历史名城不能没有名胜古迹

  事件讲述

  提起正在整修的高士其故居,福州于山社区居委会的叶大姐心情不错。叶大姐算了一笔账,故居修好了,即使参观故居不收费,或者收费所得不归社区,这名人故居也会给社区带来好处:首先社会里青少年的“革命教育”解决了;社区里居民的“门面房”价格也会涨上去;防火条件改善了,心里也踏实不少。

  建议提出

  2004年1月12日,王晶提交了《关于加强福州市名人故居保护的建议》。建议中说,福州名胜古迹众多,1986年福州被国务院列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王晶指出,福州名人故居有的因旧城改造或扩建而受到极大损坏,若不尽快采取保护措施,将给福州市、福建省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建议明晰产权,落实管理、保护责任的主体;加强政府监管,限制故居用途;限制拆迁、改建、扩建;政府应适当提供资金支持,资助名人故居的修缮、保护工作。

  政府行动

  “福州名人故居较多,维修保护难度大、任务重。历届市委、市政府对此都十分重视。”福州市政府在回复中说,“市委、市政府在财力十分有限的情况下,每年均有针对性地拨款进行修缮和保护。”福州市政府表示将积极发挥福州优势,发动海外侨胞、名人后代等社会各界人士,多渠道筹集资金,促进“名人故居”保护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