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文奥运”文保项目去年完工16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38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昨天召开的市文物系统领导干部会透露,2004年计划的30项“人文奥运”文保项目全部开工并有16项完工。历代帝王庙、团城演武厅、复建的永定门等一批工程成为文物新景点。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赴朝,副市长张茅出席会议。

  去年本市文保工作取得可喜成绩,以“3.3亿元抢险修缮工程”完成为标志,全市98处重
点文保单位得到彻底修缮,从根本上扭转了长期以来文保工作因经费等原因造成的被动局面。去年“文物安全月”活动对全市60处全国重点文保单位、263处市级文保单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隐患500余处并进行了整改。市文物局所属博物馆率先对中小学生实行免票参观,全年接待观众达2500万人次。

  会议指出,发展文博事业,对构建有北京特色先进文化、塑造城市形象、实现“人文奥运”理念具有重要意义。既保护好古都风貌,又不影响现代化建设,是当前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

  会议强调,今后几年是全力筹备2008年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全市文保工作应抓住机遇,在重点项目、基础研究、文物安全、法制建设以及博物馆建设上全面推进。要合理利用文物,使之既能在培育民族精神和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又能为首都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