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佛香阁卢沟桥等年内大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2: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童曙泉)2005年是本市文物保护工作全面推进的一年。32个“人文奥运”文物保护项目将在年内开工修缮;同时还将修改制定多部文物保护法规与规划。

  立项的32个“人文奥运”文物保护项目包括太庙、戒台寺、康有为故居等11处古建筑,要通过修缮达到“无重大安全隐患”的目标。同时,结合城市环境整治、危旧房改造,朝阳门至阜成门一线和中轴线两线的文物保护项目将加快实施。城区的地坛、月坛,京西的三大寺
(法海寺、慈善寺、承恩寺)及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等也都在保护修缮之列。

  从2003年以来,故宫武英殿,天坛祈年殿,司马台、黄花城、古北口长城,十三陵,周口店北京人遗址等5项世遗项目已先后开工修缮。今年32个修缮项目中还包括颐和园佛香阁景区。至此,本市6处世界文化遗产的修缮工程全部启动。今年动工修缮的世遗项目还有十三陵泰陵、长城怀柔段和密云段。此外,北海琼岛、卢沟桥等两个世遗预备项目也将开工修缮。

  2005年是文物保护制度建设年。市文物局今年将完成“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博物馆条例”、“文保单位装修标准”等一系列法规,使本市文物保护工作进一步制度化。

  此外,“市文物商店管理办法”也将完成草拟,进一步规范文物拍卖市场。《北京市文物、博物馆事业“十一五”发展规划》将全面指导今后首都文博事业发展。《北京市文物保护工作白皮书》将制度性地向社会公布文保情况。

  网络编辑:李亚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