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珍贵书本,被邻居丢在湿漉漉的草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47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华)“邻居家的信箱与我家对调了,他们家的信,我们常常送上门;但我们家的信,他们却胡乱扔!”前日,家住湖滨南路的林小姐气愤地向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此事。

  林小姐说,邻居先入住,选择了3号信箱,林小姐只能选择4号信箱。后来,物业统一编排了信箱序号,邻居被编成4号信箱,林小姐家则变成3号信箱。林家人每次发现邻居的信
,要么通知他们,要么就由林小姐50多岁的老父亲送上门去。但邻居很少送信来。

  林小姐说,最近她一位上海的朋友给她寄来一本珍贵的书,投到邻居家的信箱里去了。想不到前天经过小区草坪,突然发现草地上躺着一本书,正是朋友寄给自己的那一本!书本已经被人踩得又脏又破,被小雨一淋,湿漉漉的,惨不忍睹!林小姐心中很不是滋味:邻里本来应该互帮互助,为什么自己诚心对待邻居,邻居却麻木不仁呢?

  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律师许拥军说,《刑法》“侵犯通信自由罪”规定:隐匿、毁弃或者非法开拆他人信件,侵犯公民通信自由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第22条规定:隐匿、毁弃或者私自开拆他人邮件、电报,尚不够刑事处罚的,处15日以下拘留、200元以下罚款或者警告。

  (厦门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