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白恩培强调建立健全云南省惩防腐败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48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下午,在中共云南省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强调,要建立健全我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省委常委、在昆副厅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各州、市主要党政负责人及参加省纪委四次全会的代表共90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白恩培指出,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是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内在要求。他强调,要惩防并举,建立健全我省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紧构筑宣教工作大格局,充分发挥教育在惩防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不断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在惩防体系中的保证作用;切实加大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证把权力真正用来为人民谋利。

  他要求,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都必须毫不留情地予以追究和打击,要以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滥用权力、谋取私利的违法违纪案件为重点,严肃查办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案件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的案件。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重点,严肃查办发生在基层的以权谋私的案件,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犯罪行为和不正之风。对一些地方和部门存在瞒案不报、压案不查、查而不处、处而不决的错误行为,要坚决予以纠正。对查办大要案涉及的重点人物和重点问题,要加大领导协调力度,形成查处重大案件的整体合力。同时,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四大纪律、八项要求等规定,以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的目标不断营造良好环境。

  李惠民(春城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