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出警制止大规模群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3:58 扬子晚报

  昨日中午11时许,广州天河区创建办联合执法队在对天河南一路一家餐馆进行执法调查时,5名食客和餐馆老板因为发票问题而引发冲突。在事态将进一步扩大时,50多名警员包括10多名防暴警察紧急出动,抓获了11名打人凶徒。

  11凶徒分3辆警车带走

  昨日中午11时4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餐馆所在地的3个出口已被封锁起来,警戒线外有数十名市民在围观,警戒线内停了七八辆警车,50多名警察正在待命,其中还有10多名防暴警察举着盾牌、拿着警棍整装待发。在餐馆的左前方还留有一摊血迹,3名被制服的打人者正被手铐铐着躺在一边,旁边有几名警察看着。

  10多分钟后,4名戴着手铐的男子被押进警车带走。据了解,先前已有4名行凶者被一辆警车带走。在确定现场已没有行凶者之后,一直背手反铐躺在地上的3名男子被押上了封闭的警车,其中一名男子的脸部流满鲜血。

  食客要发票未果起争执

  昨日,天河区创建办的负责人郑先生带领十多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天河南一路的档口进行执法。在对一家餐馆进行盘查询问时,发现该餐馆属于无证经营,于是对其进行查处。当时正在餐馆里的5名食客吃完面准备付钱,但要餐馆出具发票。由于是无证经营餐馆给不出发票,食客与餐馆老板遂起争执。

  据郑先生介绍,当时餐馆老板打电话叫了十多人过来,他们手里拿着尖刀、铁棍等凶器,追打5名食客。郑先生说:“当时情况比较凶险,我们的执法队员及时拦在双方之间,劝说他们不要打架。但餐馆的人有点控制不住,食客中有一人的后背被人捅伤。而我们一名负责摄像的同志也被人用砖块击中,经检查,他的耳膜被打穿,会不会聋还要等医院的进一步检查。”

  警察头部被铁棍打伤

  郑先生介绍,当时自己也被打了两拳,5名食客和很多执法队员已受伤,事态已很难控制。郑先生于是报警。几分钟后,天河南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和一名治安员赶到,一名警察冲入混乱打斗场地进行劝阻时,头部左太阳穴被人用铁棍击中,当即出现了一道红色血痕。随后,又来了两名便衣警察。他们出示证件后,行凶者并没有停止恶行,依然挥动着凶器。郑先生告诉记者:“4名警察虽极力制止打斗,但无奈餐馆人多,4名警察都有不同程度受伤。”

  约在11时30分,包括10多名防暴警在内的50多名警察以及30多名联防治安员迅速赶到并封锁现场。据郑先生介绍,在大批警员和防暴警赶到后,行凶者这才害怕停了手并四散逃跑。郑先生说:“在很短的时间里,11名打人者就被制服并缴获了6把尖刀和一些铁棍等凶器。”据了解,在打斗事件发生时,餐馆旁边的美容店、士多店等档口都吓得纷纷拉下铁闸不敢出来。警方的雷霆出击和反应迅速得到了市民的交口称赞,一名围观的女士说:“警察出动得很迅速,行凶者很快就被制服了,要不然事情还不知道会有什么结果。”(据信息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