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培养“世界眼光”推进“两个率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01 扬子晚报

  1月14日,省委组织部在宁召开2004年出国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省委副书记冯敏刚勉励学员,要培养世界眼光,学习世界上一切先进的科学知识和管理经验,更好地适应江苏“两个率先”的需要,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生主持汇报会。

  2004年,根据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省委组织部进一步拓宽培训渠道,加大出国培训力度,先后举办了第八期高级管理人才经济研究班、第一期高级管理人才公共管理研究班、
第四期市长城市建设专题研讨班。98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国内培训的基础上,分别赴美国、德国和法国接受培训。

  冯敏刚在听取六位学员汇报后说,通过培训,大家较为系统地学习了西方发达国家现代化建设的经验,了解了世界经济和科技发展的现状和趋势,找到了我省在经济和社会发展方面存在的差距,增强了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开阔了眼界,开阔了思路,开阔了胸襟,激活了思想火花。他希望大家辩证地分析研究和借鉴西方发达国家先进的东西,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科学执政、依法执政、民主执政的能力,创造性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谋利。

  冯敏刚提出,每个出国培训的领导干部,要在提高执政能力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执政素质和执政本领。要结合江苏“两个率先”的实践,着重提高统筹发展的本领、依法执政的本领、驾驭复杂局面的本领、构建和谐社会的本领。要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抢抓机遇。要善于研究解决重大的现实问题,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统筹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眼前与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更好更快地推动我省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冯敏刚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经得起各种考验。要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防微杜渐,廉洁自律,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对履行岗位职责所必需的专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特别是要学习新型工业化、城市现代化、经济国际化方面的知识,更好地适应江苏“两个率先”的需要,更好地适应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需要。(金伟忻 郁芬)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