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开30对临客停开13对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45 深圳晚报

  增开30对临客停开13对列车

  预计深圳两站日均开行列车将创历史新高

  本报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朱小山报道记者从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获悉,2005年春运,深圳站预计发送旅客158.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9%。1月25日至3月5日春运期间,
深圳站将加开21对临时旅客列车,比去年增加了11对,加上日常开行的80对图定旅客列车,日均开行旅客列车数量将达到101对;深圳西站将加开9对临时旅客列车,加上每天开行的3对图定旅客列车,日均开行列车达到12对,均创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深圳站节前15天预计发送旅客80.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1%,其中,广深本线预计发送旅客2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长线列车预计发送旅客38.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0.5%,主要由学生、探亲、外出务工人员组成,并主要集中在湖南、湖北、江西等方向。节后25天预计发送旅客78.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7%,其中,广深本线预计发送旅客45.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长线列车预计发送旅客16.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

  据介绍,深圳站春运期间开行的21对临时旅客列车,方向主要有武昌、汉口、南昌、岳阳、长沙、上海、重庆、桂林、襄樊,其中开往武昌和汉口的临时旅客列车达到了13对。深圳西站开行的9对临时旅客列车,方向主要有南昌、汉口、武昌、成都。(具体见附表)

  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仍然采取“停短开长”的措施,扩大长途直通列车的运输能力。从1月25日春运开始至3月5日春运结束,深圳站将停开13对列车,分别是深圳—汕头的N768/767次、深圳—梅州的N764/763次、深圳—茂名东的N770/769次,以及广州(东)—深圳间N651/2、T771/2、T773/4、T775/6、T777/8、T779/80、T781/2、T783/4、T785/6、T787/8次共10对广深本线列车。

  作者:记者周力通讯员何志文朱小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