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证监会恢复新股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4:47 深圳晚报

  中国证监会恢复新股发行

  发行询价制度将随之施行

  春节前将安排两只新股发行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中国证监会14日宣布自即日起恢复新股发行。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同时向记者表示,股票发行询价制度将随之施行。按照部署,今年春节前,将安排两只新股发行。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为证监会自2004年8月30日发布股票询价相关征求意见稿后,就停止了新股发行,至今已有半年多的时间。自2005年开始,股票发行询价制度已正式实施,经过两周多时间的筹备,恢复新股发行时机和条件已经成熟。2005年第一只新发行的股票将是华电国际公司。

  他说,最近两周内,证监会等相关部门加强了对保荐机构等市场主体的培训,而且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六类股票询价对象大多已经审核完毕。在提出申请的156家机构中,有134家已经登记为询价对象,分别是38家基金公司、10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52家证券公司、13家信托投资公司和21家财务公司。其他保险公司、企业年金等机构正在办理申请、审核的程序当中。

  这位负责人表示,按照计划,在今年春节前,证监会将安排两家公司按照询价制度进行新股发行。除华电国际公司外,另一家要发行公司正在进行相关安排。据介绍,华电国际公司将由中金公司担任主承销商,其招股意向书将在1月17日正式对外发布。而随着新股恢复发行,新一届发审委工作也将全面展开。第七届发审委第一次会议定于1月19日召开,审核宝钢股份公司增发和广东雷伊股份公司B股增发事项。

  对于近期召开的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提出2005年将“研究推出首次发行股票公司存量发行试点”的消息,这位负责人说,这并非是一件对市场影响很大的事情,只是逐步解决市场中存在的结构性矛盾的一个研究对策,尚处于研究阶段,也并不意味着这项工作就马上推出。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