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卢某“急中生智”的一个电话把自己送进监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为帮朋友赶飞机谎称机上有炸弹

  本报上海讯 堂堂株式会社驻昆山办事处的首席代表,居然为了赶飞机编造恐怖消息。回想自己的突发奇想,卢某真是悔不当初。1月12日上午,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卢某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6个月。

  2004年10月29日中午12时45分,卢某驾驶自己的吉普车送韩国朋友金某前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由于路上出现了交通堵塞,卢某担心金某时间来不及赶不上飞机,竟拨通东航呼叫中心,称一航班飞机上放了一个炸弹。卢某自以为一个电话可以帮朋友争取上机时间,却不料自己编造的恐怖信息,导致上海市公安局和上海国际机场投入了大量警力、物力,调动了全方位的消防、医疗等应急措施,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其构成犯罪,鉴于其归案后交待态度较好,法院酌情作出了从轻处罚。

  本案的卢某由于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淡漠,“急中生智”一个电话将自己送进了监狱。近年来,像卢某这样的无聊者越来越多,无独有偶,当日,法院在判决卢某案件的同时,判决了另外一起编造恐怖信息刑事案件,四川人张某在广东因无聊拨打电话编造浦东机场“将会发生爆炸”恐怖信息而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法官提醒:切莫信口胡言。

  (阮巍 严剑漪)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