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闻也是救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印度洋海啸发生后,来自各地的新闻报道成了救援行动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无论民间组织还是国家首脑,甚至包括各国参加救援行动的军方,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形形色色的记者也不敢怠慢,如果能够帮忙,那是一定会尽力的。

  在雅加达召开的首脑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身为联合国秘书长的安南一开始就说,新闻记者不能置身其外,应该积极行动,把受灾地区的情况尽快报道出来,让人们知道这次灾难是多么严重。

  而马尔代夫总统加尧姆在会场外被记者截住时,更是不厌其烦地接受一家又一家媒体采访,回答那些大同小异的问题,希望各地的媒体把马尔代夫的情况真实地报道出来。

  在棉兰那繁忙的机场,搭乘民航班机去灾区非常难。但如果一名记者向运送救援物资的军方人员发出请求,那多半会得到帮助,然后乘坐军机到达灾区。

  至于从灾区逃生出来的难民、远道赶来的各国救援队、活跃在世界各地的国际救援机构,对于记者的采访都是非常配合。

  因为此刻,新闻报道已经是救援行动的一部分了。

  本报记者 钱克锦
新闻也是救援(图)
钱克锦通宵赶稿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