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也成了灾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阳光很灿烂,照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机场外的一块小空地上。

  气味很恶臭,令我几度欲呕。情景很残酷,几十具海啸遇难者遗体就从一辆卡车上被扔进挖开的大坑里,推土机一开动,他们的遗体就与世间永别。

  接下来的时间里,我和同伴闫修彦,不断地面对破坏、毁灭、死亡的情景。面临流脑、疟疾等疫症的威胁,或者不知何时会发生的叛军与政府军进行的枪战,以及不知何时会发生的地震。

  慢慢感觉自己成了灾民中的一员,镜头里的喜怒哀乐牵引着镜头后的我。灾民营中的生活,收尸志愿者的身影,被夷为平地的家园,剧痛之后的心理创伤,一一记录在镜头里。不只是为了报道,也是为了记录历史的这一刻。

  排队领取早餐,排队洗脸,排队上厕所,排队用可以上网的电脑,凌晨发完图片后在满是人的地板上小心地找个空位躺下,快天亮时被地震震醒,一切都是非常规的。

  被从人间天堂抛进炼狱中的灾民们,仍热爱着受到重创的家园,“亚齐,吾爱”喷在墙上,也刻在他们的心里。毕竟,这是他们的家。

  本报记者 侯恕望
我也成了灾民(图)
侯恕望(右)又拍又写一个顶俩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