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普吉·“哭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别了巴东。

  临行前,记者们来到巴东海滩,在普吉采访多日,我们这时才发现安达曼海是如此的可爱。大海已收起几天前的暴虐的脾气,变得温柔,远处白帆点点,海浪轻柔地拍打沙滩,沙滩上有三三两两的游客。

  我们将一艘艘小白船漂放到大海中。再挥手,别了巴东。

  普吉协调中心“哭墙”依旧,唯一变的是每日的死亡、失踪人数。

  海啸过后的13天,仍有家属来找寻失踪者。一位会讲中国话的泰国妇女从清迈赶到这里找寻丈夫。海啸发生前几天,夫妻俩发生了一场口角,51岁的丈夫一气之下来到普吉,向朋友打听哪里最好玩,朋友告诉他:“PP岛好玩!”他再也没有回家了。

  “哭墙”上寻找失踪者的启事还在增加。一张照片在记者脑海“定格”,那是一位来自挪威的可爱的小童,金发、蓝眼,年仅两岁零八个月,失踪于考拉海滩。

  我不知道,在海水没顶之时,他在做什么。我想,他一定是在哭叫:“爸爸”、“妈妈”。也许爸爸没来得及拉住他幼小的双手,海水就已将他无情地卷入了大海。

  “哭墙”在协调中心有,在各酒店大堂有,机场候机楼、医院、尸体处理中心有,就连焚烧炉旁也有。绝望的亲人们为了找寻失踪者,无奈地想到在焚烧炉旁贴上失踪者的照片。他们想请人帮助看一眼,在焚烧的死难者中是否有自己要找的亲人。

  游走于“哭墙”、雅遥寺庙尸体处理中心之间,看到5291具生灵变成腐尸、灰烬,3570人仍没有找到。人的心灵得到净化,升华。

  活着的人们更应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活着!

  本报记者 王普
普吉·“哭墙”(图)
王普(左)第一个赶到泰国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