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建根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胡锦涛在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的专题报告会强调

  据新华社电 昨日上午,中共中央在中南海怀仁堂举行了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作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场重要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会上作了重要报告。他强调,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的先进性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自身建设的根本任务。开
展党的先进性建设,就是要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和我国社会发展进步的要求、反映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和愿望,使各级党组织不断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始终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使广大党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我们党保持与时俱进的品质、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完成执政使命。

  胡锦涛指出,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历来是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中一个带根本性的重大课题。尤其是在双拥共建、抢险救灾、扶贫帮困、维护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广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德江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刻领会胡锦涛主席对新世纪新阶段我军肩负的历史使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委的能力建设,把部队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他对省军区各级党委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努力提高从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握部队的能力。始终坚持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原则不动摇,自觉做党的忠诚卫士;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部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针对性、主动性、实效性,确保广大官兵政治坚定、斗志旺盛、思想道德纯洁。

  二是要增强使命意识,切实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充分认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加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各项工作。

  三是要增强协调意识,进一步形成军政军民共建南粤美好家园的强大合力。积极协调驻粤部队参与支持广东“三个文明”建设,带头遵纪守法,依法履行职能,坚决维护军队的良好形象,为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构建和谐广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四是要增强先进性意识,全面开创部队各项建设的新局面。积极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带头践行先进性要求,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确保教育质量和效果。按照胡锦涛主席的要求,着力提高加强部队思想政治建设、把握部队建设正确方向的本领,提高领导军事斗争准备、带领部队完成信息化条件下作战任务的本领,提高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推进部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本领,提高依法治军、加强部队正规化建设的本领。

  张德江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管武装的根本原则,牢固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力支持部队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关心和支持部队建设,积极为驻军排忧解难;搞好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的安置,维护军人的合法利益;深入扎实开展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完善双拥工作运行机制,巩固发展广东军政团结大好局面。(岳宗)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