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红十字会基金喊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辉、实习生倪黎祥、通讯员刘进兴报道:“目前广州市红十字会的备灾救济基金为110.7万元,2004年共收到社会募捐5.8万元,而该年度用于援助灾民的支出为31.2万元。”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广州市红十字会第五届十次理事(扩大)会议上了解到的。对此,市红十字会会长欧阳炳惠表示担忧:“备灾基金不能满足救济工作的基本需求,致使我们在面对突发性灾害和处理危机时往往捉襟见肘,能力有限。”

  而截至本月13日,市红十字会接收社会各界捐赠东南亚海啸灾区的救助款项就达到776.3万元,占省红会捐赠款项的一半。这表明,广州的企业、市民并不缺乏灾情意识和人道主义精神。欧阳炳惠说,导致备灾基金不足的原因在于我们缺少平时的灾情意识,不仅要关心大灾、重灾,还要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建立起救灾救助的长效机制。

  欧阳炳惠还表示,除了宣传力度不够,还存在社会上筹资渠道过多、市民对款项的去向心存疑虑等问题。会议上,市红十字会副秘书长刘进兴报告了2004年度备灾救济基金、社会急救医疗救助专项资金财务情况,同时表示市红会将进一步做好“急救资金”的管理、审核和发放工作,确保资金的规范使用,增加捐赠款项使用的透明度,并定期向社会报告公布,使市民捐得放心。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