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芭堤雅未受损 西方游客变多 中国游客锐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泰国芭堤雅今天上午电 特派记者陈朝旋报道:记者今天在泰国旅游胜地芭堤雅实地考察,发现此地旅游设施丝毫未见受损迹象,游客熙熙攘攘,所有营业场所均照常营业。

  据泰国方面介绍,西方游客由于从南部景点转向此地,人数增加约5%;而往常占游客总数六成的中国游客,人数则锐减80%之多。

  连日来,记者在泰国中部主要旅游景点曼谷、罗勇府沙美岛看到,这些位于海啸中心背侧的旅游胜地并没有在这场空前强烈的海啸中受损,交通、酒店、机场、餐饮业等都运作正常,景点仍如常开放,游客仍如常游览。首都曼谷直至夜半依然车水马龙,街市人群均看不出这个国家刚受过重创。而在水清沙幼的沙美岛,闲憩的西方游客布满了长长的沙滩:晒太阳的,读书的,玩浪的……

  一位瑞典游客把全家都带来了,他说原准备将一周半的假期安排在普吉岛的,但由于成行前发生了海啸,就转到沙美岛来了。此地距海啸中心1200公里之遥,又有泰南半岛阻隔,相信是安全的。

  在沙滩上做游客生意的当地人表示,游客数量的确少了。但他们生意还是可以,愿意做简易按摩的客人不断。特别有趣的是为游客梳小辫———在头上梳出一两条至两三百条不等的细辫子,扎上小彩珠。一位欧洲彪形大汉竟也梳了满头小辫,一头彩珠在阳光下闪闪烁烁,游客们看到这体形和发型的强烈反差,都忍俊不禁。

  据泰中旅游同业公会林先生介绍,海啸发生后,泰国的旅游房价下跌约两成。
芭堤雅未受损 西方游客变多 中国游客锐减(组图)
  上图:在沙滩上,一位游客悠闲地在做头发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芭堤雅未受损 西方游客变多 中国游客锐减(组图)
  上图:泰国景点海边上,一家大小玩得其乐融融 本报记者 朱文海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