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推行食品生产认证制度 95%企业未通过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月15日电(记者朱彬)记者从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目前全市7000多家食品加工企业中,仅有390家企业通过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简称“QS”)考核,获得了460张食品生产许可证,其余大批企业都面临生死存亡考验。

  据介绍,重庆市共有食品生产加工企业7312家,在目前已经推行市场准入的15类食品中,仅有390家企业获得通过,认证率只有5.3%。

  “QS”作为在全国范围内推行的食品质量安全准入制度的标志,既是产品进入市场销售的“入场券”,也是群众辨别食品质量安全与否的重要凭证,因此“QS”认证对食品加工企业生死攸关:未通过考核认证的食品,将失去进入市场的资格。

  去年质监部门仅在对白酒、酱油、大米等7类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的无证查处工作中,因未通过“QS”认证,重庆市就有2423家食品加工企业被迫关门。

  质监部门人士分析,企业规模太小、从业人员素质偏低,抱有侥幸心理是导致当地食品加工企业通过“QS”认证较少的主要原因。他们提醒企业要重视“QS”认证,及早将其列入议事日程,主动按要求进行技术管理升级,以免影响企业发展。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