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燕化星城小区液化气主管泄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56 北京晚报

  1000多居民紧急疏散

  本报讯(记者龙露)昨天上午,房山区燕化星城小区健德四里24号楼附近一液化气地下主管道发生泄漏,24号楼前5口下水管井中两口井液化气浓度达100%,小区内6栋楼的468户、1000多名居民被紧急疏散。

  8时许,家住25号楼的李女士较早发现了液化气泄漏,她在24号楼西北角闻到一股异味,于是迅速拨打了110报警。

  9时,两名警察赶到现场,用黄色隔离带封锁了24号楼西北角楼下的空地。

  10时,空气中的液化气味越发浓重。民用能源热力公司的燃气维修车和燕化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赶到了现场。抢修人员将液化气的流量关闭到了排查所需的最小供应量,开始寻找泄漏点。经测试,楼前5个地下水管井中东侧两个的液化气浓度达100%,西侧3个达20%,抢修人员在24号楼西北角挖开两个大坑寻找泄漏点。

  12时,燕化星城派出所的10名警察和燕化星城街道6名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开始逐户通知居民撤离。

  13时,居民撤离工作基本完毕,警察和保安随后封锁了院门。

  15时,居委会的工作人员通知居民可以到附近的羽毛球场避寒,并联系餐厅为居民提供盒饭。

  19时,抢修人员排除了20、21、22、23、25号楼泄漏,在关闭管线总闸后,该院大门的封锁解除,工作人员通知,除24号楼的60户居民外,其他居民都可以回家了。

  22时40分,抢修人员找到泄漏点在24号楼4单元进户前的一管线闸门处,是因管线的一个焊接点开裂造成。20分钟后,抢修完毕,24号楼居民返家。

  网络编辑:康琪雪

  防范和处理邪教工作先进典型座谈会召开

  乘客私开节气门造成意外事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