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场轨道交通线年内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5:56 北京晚报

  北京今年交通疏堵方案出台

  本报讯(记者王军华 通讯员孙文剑)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本市2005年交通工作及缓解市区交通拥堵第二阶段工作方案昨天对外公布。根据方案,今年本市将继续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缓解交通拥堵。

  据悉,本市今年将继续抓好轨道交通、城市快速路、主干道以及微循环系统建设。开工建设机场轨道交通线是今年的一个亮点工程,机场轨道线预计全长26公里,此前曾讨论过建设磁悬浮,但是最后未能确定。目前,该条轨道线路采用轻轨形式还是地铁形式,有关部门还在商讨中。此外,今年还将继续建设地铁5号线、4号线、10号线一期(含奥运支线);完成莲花池西路、通惠河北路、东北城郊联络线、京城快速联络线、丰北路5项城市快速路工程;建设安立路、成寿寺路等31项城市主干路工程;对影响路网功能效率的道路“微循环”系统进行改造,重点组织广义街、南菜园西街等一批城市次干路和支路的建设。

  今年,本市将加大地面快速公交线网的建设,实现南中轴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全线投入运营,做好朝阳路、安立路大容量快速公交线路建设的前期工作。今年还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30条、公交站位50个、新建公交港湾15处。

  网络编辑:康琪雪

  今天上午送别好爸爸朱进中

  学生回乡明天迎“峰”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