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文成县人大代表胡孔扫雪“扫”出真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6:43 温州新闻网

  文成县人大代表胡孔义要求赶来帮他扫雪的镇干部先扫他人雪,结果其他种植户草莓保住了,他家的草莓遭受灭顶之灾

  温州新闻网1月15日消息:昨前两天,文成县人大代表、草莓种植带头人胡孔义在急需人手帮助扫雪时,却要求闻讯赶来的当地干部,先支援其他草莓种植户抗灾。结果其他的种植户草莓保住了,胡孔义却成了当地受灾最严重的草莓种植户。

  胡孔义是文成南田镇的草莓种植带头人,在他的带领下全镇十多户农民共种植大棚草莓70来亩,其中胡孔义种植十多亩。从大前天夜里开始,我市迎来十多年来最大的一场雪,南田镇积雪达30厘米厚。

  前天胡孔义总共雇请了二十多人扫雪。这时候,当地其他的草莓种植户、大棚蔬菜种植户,也争先雇人扫雪,扫雪人手一时紧缺。南田镇委、镇政府闻讯后立即派出全镇干部赶赴现场,帮助草莓种植户与蔬菜种植户扫雪。

  胡孔义坚决要求前来支援的镇干部,先帮其他草莓种植户扫雪。在他的坚持下,镇干部转而帮助其他草莓种植户。而胡孔义种植的17个大棚草莓,由于来不及扫雪,积雪压垮了其中四五个大棚,使这些大棚中的草莓颗粒无收,至少损失三四万元。

  昨天南田镇委、镇政府慰问胡孔义,赞扬他的无私精神时,胡孔义说:“紧要关头总要有人做出点牺牲的。” (温州晚报首席记者 高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