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以诚恳态度更贴近民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十五日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表示,回归七年来的施政,确有很多不足之处;但通过深刻反省,总结经验,汲取教训,正视市民对施政的批评,积极回应市民的诉求。“我们会继续以开放诚恳的态度听取民意,使施政更贴近民情。”

  他说,今后两年半,坚持以发展为基调的施政重点。除继续发挥既有优势,还要与广大市民一起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香港的竞争力,增加就业机会。

  董建华今天在发表“香港家书”指出,香港人一向重视社会和谐,政府“以民为本”施政,根本的目的就是增进社会和谐;而要社会进步、经济繁荣,先决条件是安定的环境。

  谈及甫发表的题为《合力发展经济,共建和谐社会》的施政报告,董建华强调,共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工作是扶贫纾困。报告提出的多项扶贫措施中,有两项是特别重要的,即减少跨代贫穷,和设立扶贫委员会。

  减少跨代贫穷的重点是帮助贫穷家庭的下一代,而建立扶贫委员会,则由政府与社会各界合作,共同探讨扶贫问题。

  他指出,扶贫须多管齐下,除了靠政府,还要善用社会资源,动员整体社会,才能取得好成效。

  他表示,政府将循五方面展开扶贫,包括:坚持以公正原则施政、妥善协调社会各阶层、各界别的利益;认真处理贫穷问题,纾解不同阶层的对立;力求维持中产阶级的稳定,让中产阶级有更多参与公共事务的机会;努力增强港人对国家的认识和加强中国人的身份认同;在共同维护“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基础上做到求同存异、包容共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