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单行首日车速快一倍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及时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30 浙江在线

  昨天,南京白下路-建邺路、升州路-建康路正式实施单行通行,快报记者随同交管部门上路执勤,发现路堵状况明显改善,车辆通行速度更是显著提高。在白下路路口执勤的交警二大队范保平大队长告诉记者,部分车辆车速甚至达到了每小时60公里,“到了该限速的时候了!”

  环绕四条道路仅16分钟

  昨天上午11点18分,记者从白下路南京交管局大门口乘上了汽车,沿着单行线的方向由东向西行驶,车速一度达到了时速40多公里。因为都是顺着一个方向行驶,车辆没有出现因为避让车辆导致的堵塞现象。至11点23分时,记者乘的汽车已经驶到了虎踞南路路口。汽车随即拐上升州路,升州路-建康路一共有9个红绿灯路口,沿途通行顺畅,记者乘的车在11点31分时到达了环北市场路口。按照单行线的方向,汽车在此拐弯掉头,3分钟后到达了出发点———南京交管局门口,此时,手表的指针指向了11点34分,全程花费时间16分钟!

  南京交管局有关专家告诉记者,实施前环绕这四条道路一周需要30分钟左右。

  单行线通行应注意限速

  南京交管局科研室毕衍蒙副主任介绍说,在实行单行线以前,白下路、建邺路、升州路、建康路四条道路的平均车速是每小时17公里,在早晚高峰时约为每小时11-15公里左右。实施单行后,车速已经上升到了每小时30-40公里,通行速度明显提高。交警二大队范保平大队长甚至发现部分车辆的通行速度已经达到了每小时60公里,“以这样的车速在市区道路上行驶,容易发生危险!”

  极少数车辆违章逆行

  南京交警三大队张永林大队长指出,通过一个上午的运行情况来看,99%的车辆都是按照单行线的要求上路行驶的,只有几十辆机动车违章逆行。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通知其掉头行驶。据悉,这些违章逆行的驾驶员其实也知道这些道路已改单行,只是觉得昨天是第一天实施,抱着侥幸心理打算少绕点路。

  南京交管部门提醒说,目前这四条干道的有关单行线及禁行的标志牌等已经全部到位,过往驾驶员一定要注意观察道路标志的变化,千万不要违章逆行。

  特殊设置一定得注意

  毕衍蒙提醒说,在此次单行线的设置中,交管部门结合道路特点首次设置“直转左”信号灯,也就是说,在部分路口处,在直行绿灯亮起一段时间后,左转绿灯同时亮起,该种设置主要是为了节约路口资源,在有限的时间内增加通过路口的车辆。“但遇到这种信号灯时,通行车辆一定要注意规则!”毕主任介绍说,在直行绿灯和左转绿灯同时亮起时,直行机动车继续前行,左转机动车也应该拐弯,但行人和骑自行车、助力车的群众则要止步,不能依照左转是绿灯的指示拐弯。在直行绿灯熄灭后,左转绿灯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行人和骑自行车、助力车的群众此时可以拐弯过街。

  交管部门应对新问题

  单行线实施首日也暴露出一些问题。据1路公交车车队负责人介绍,因为1路车总站设置在建康路上,该路设置单行线后,由西向东车道由原来的两股变为三股,但逆行公交专用车道则变为一股,加上终点站对面就是31路公交站台,致使1路公交车出站时容易导致路堵。

  昨天上午,在白下路和长白街交界口处,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一度出现排队现象。

  毕衍蒙称,交管部门已经注意到了这些问题,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应对措施。他还指出,部分路段的不畅也跟驾驶员的心理承受能力有关,对于刚刚实施的这一干道单行线,过往驾驶员和市民还有个接受和逐渐习惯的过程。

  来源:

  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