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表率为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贡献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38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缪毅容)昨天下午,市委举行常委学习会,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重要报告精神。这是市委常委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市委常委会要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认真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带头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搞好整改,为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作出示范,为大力
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贡献力量。中央督导组组长刘是龙参加学习会并对上海市委常委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要求。

  学习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王安顺,市委常委吴志明、冯国勤、周禹鹏、范德官、王仲伟、姜斯宪、沈红光、杜家毫畅谈了自己的学习认识和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专题报告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系统总结了党加强先进性建设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历史经验,充分论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对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完成党的执政使命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思想指南,是全面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动员,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的行动方向。大家表示,一定要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带头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给广大党员作出示范。

  陈良宇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不断增强保持先进性的自觉性。要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同党的历史任务联系起来,切实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党的全部执政活动和全体党员实际行动中去。要在执政的历史过程中坚持与时俱进,把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和永恒主题,始终予以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努力寻找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党员经常性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努力探索使广大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

  陈良宇强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各级领导干部是关键。市委常委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总体安排,积极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确保学习时间;要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深入各自联系点,把联系点办成先进性教育活动示范点;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据介绍,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市委制订了市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学习方案,明确了学习目的,确定了学习时间和内容。集中学习交流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集中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的有关论述,交流学习体会,并参加联系点活动;第二阶段,请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就如何深刻理解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开展学习讨论,参加高兴、放心、凝聚、覆盖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帮困送温暖,开展双结对活动,听取群众意见;第三阶段,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章,与党员先进模范人物座谈,进行专题讨论。按照建立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的要求,市委常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联系点也已确定。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学习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