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东建贷款绿色通道 下岗失业人申贷更便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1 大众网

  本报济南1月15日讯 今天,省再就业贷款担保中心与三家金融机构签订合作协议。有关部门提出,将简化手续,建立贷款绿色通道,让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更便捷。

  据劳动部门介绍,自2002年启动小额担保贷款以来,帮助一批下岗失业人员解决了创业急需的资金问题,但贷款手续繁多、反担保“门槛”偏高、部门间配合欠默契等因素,制约了此项政策性贷款的进展。目前我省尚有4市未曾发放小额担保贷款。

  今年我省已把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列入就业再就业工作的考核指标,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矫学柏提出,担保中心要建立贷款绿色通道,做到办事程序、服务标准、办结时限和服务电话“四公开”,实行联合办公、集中会审,提高贷款效率。社区就业示范城市将启动创建信用社区试点,开展信用教育,建立个人信用档案,下岗失业人员持社区出具的个人资信证明办理贷款,无须提供反担保。对参加过创业培训且项目论证可行的下岗失业人员,担保机构将予以优先。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李亚新表示,有关商业银行可以先期介入,与担保机构共同评估,减少工作程序,简化手续,让小额担保贷款对再就业工作提供更大支持。据悉,此次省级再就业担保贷款合作协议签订后,省建设银行等金融机构的首批贷款将在春节前发放。该贷款主要面向安置下岗失业人员达到职工总数30%以上的经济组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