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乎民生 着眼发展 申城代表委员为“两会”认真撰写议案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邵珍钮怿报道

      本报讯  上海“两会”即将举行。这些天,代表委员们早早进入“角色”,认真撰写议案提案,精心准备发言,全身心地投入到紧张的会前准备之中。

      2005年是上海全面实现“十五”计划,谋划“十一五”发展承前启后的一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促进全面发展十分重要的一年,也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建设全面推进的一年。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共上海市委
八届六次全会对2005年的工作部署,目标清晰,催人奋进。肩负参政议政的重任,务实开拓同样也成为广大代表、委员对自己提出的要求。

      记者了解到,代表委员关心的话题涉及方方面面,既关乎民生,又着眼于上海的长远发展,既有对国企改革、分配制度等“老话题”的新见解,又有对本市旧区改造、房地产发展等热点问题的看法,还有对世博会景观规划的设想等等。他们带到“两会”上的建议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实实在在、富有建设性。

      来自教育系统的市人大代表樊鹏,关心的话题是如何进一步规范上海的教育培训市场。他说,上海现在有上千家教育培训机构,可是这些机构的教育质量参差不齐,收费与服务不相匹配的投诉也屡见不鲜。他建议,通过行业协会对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规范,进一步做大做强上海的教育培训市场。这几天,杜善金代表正就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交通排堵保畅等话题精心撰写发言提纲。他建议可以通过设立左转弯立交桥,缓解部分交叉路口的拥堵状况。政协委员刘幸偕在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参政议政准备会上算了有关科技企业融资担保的三笔账,引起了共鸣。“本来打算就加大科技投入提一个个人提案,没想到被市政协科技委员会列入团体提案了。”他高兴地说,“现在我又准备了一个新的提案,将着重提出要提高节约资源标准的门槛,真正实现上海这座特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为了能在“两会”上提出有质量的议案提案,张人凤、厉翠兰、庄子群等许多代表、委员纷纷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围绕“促进就业”这个话题,早在一个多星期前,许金莲代表就走访了劳动、民政等相关部门,并走访了瑞康等几个居委会,搜集了大量的一手材料。出于代表的责任感和职业敏感,黄振代表一直十分关心室内装修污染这个话题。自从去年《上海市住宅装饰装修验收标准》出台后,他专门就此进行了一番实地考察,并打算在“两会”上呼吁进一步加大对该标准执行情况的监管力度。政协委员蒋健在对一些个体医疗单位进行调查后,发现大量的个体和小型民营医疗机构在医疗废弃物的处理上存在着很大的漏洞和隐患,尤其是医疗废水大多被直接排放到了城市的污水管道之中;为此,他准备在本次两会上提出加强管理的建议。政协委员施有毅准备在市政协会议上就改进磁悬浮列车运营状况提交提案,最近他正抓紧时间搜集更多的数据。

      为了开好“两会”,代表委员们正在忙碌着。不负人民的重托开好会议,为城市发展多呈良策,为上海明天勾画出更美的蓝图,是他们的共同心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